查看更多

倒退华尔兹

焚心【润玉X公子景】(三)



(三)初到魔界



        天界的夜晚逐渐降临,晚霞被黑夜一点点的吞噬。魏无羡酒过三巡,看着旁边一直用手捻着红线发呆的润玉,伸出右手在润玉眼前晃了晃,“喂!殿下!殿下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润玉眼皮稍微动了动,缓过神来,“殿下为什么一直发呆?”

 null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羡羡,我且问你,今天你在古树边找到我的时候,当真没有看见旁人吗?”润玉依然在意今天遇到的那个男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没有啊……我只看见你一个人在对着空气说话,还在笑……笑的还挺好看的……不应该啊~我堂堂魇兽上到神仙下到鬼魂,还没有小爷我看不见的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夜神殿下看来有心事……”一个爽朗的声音由远及近,来的竟是火神。魇兽见火神驾到,作了个揖变回真身安静的在润玉身边趴好睡觉去了。“大哥今日下凡可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事情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什么风把堂堂火神吹来我这无人问津的璇玑宫了?”润玉把旭凤引入座位,微笑着亲自为他添了茶。 

 

      “还不是为了到夜神这里讨杯水喝…………父帝后来没有再为难你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火神关心,我没事。”润玉继续微笑着,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对自己也算是尊敬有佳,自小便一直缠着自己。也多亏他的帮忙,天后有所顾虑,才没有对润玉过多苛责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来与大殿商议去魔界一事,大殿觉得何时出发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明日一早吧,今日一战你也受了轻伤,我们休整一番,准备应战穷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事……”旭凤放下手中的茶杯,偷偷看了一眼润玉,犹豫了片刻,“大殿可对一千年前的事有所了解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一千年前的事情我也是从父帝口中得知,当时穷奇作乱,我险些命丧它口……醒来之后便什么也记不得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记忆一点也没有恢复吗?”旭凤试探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润玉的眼神明显暗淡下来,记忆,自己以前的记忆到底去了哪……总感觉自己忘了某些非常重要的事情。想到这里,他的脑海里又不由自主的闪现出那个树下的少年。

 

 

 

魔界的分割线˭̡̞(◞⁎˃ᆺ˂)◞₎₎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忘川河畔,少年收了伞,静静的看着这黝黑的河水,说是河水却又无水,无数游魂野鬼聚集于河底,惨叫声此起彼伏,绿幽幽的冥火四处飘荡。魔界四处幽黯诡异,漆黑的地砖,色泽深重却散发着光泽,像是用鲜血洗过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跟踪穷奇来到魔界,到了忘川却察觉不到那妖兽的气息了,想必它已经逃进了魔界,要过忘川,就得摆渡,自己这虚无缥缈的身体如何坐船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犹豫着,只听闻摆渡的老人那沙哑的声音在耳边想起:“你在这里立了许久了……莫不是要过这忘川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少年一惊:“老人家可是能看得见我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不见……老头子我在这上万年了,你是第一个我看不见却真真切切感受的到的人……这感觉……我以前好像遇见过……不知为何你竟没了实体……上来吧,我载你过去……”说着,老人家把船往岸边靠了靠,对着少年的方向点点头示意他上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上了船,即便老人看不见他,他也礼貌的作揖答谢:“多谢老人家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过了忘川便是死境,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在外人看来,老人撑了个空船自言自语,这忘川上的船竟也不吃水,像是在空中浮动,但却看得见水的涟漪,漆黑的河面像是要把人吸进去一样,神秘而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复仇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千年前,有个少年也是经过这里,也说过同样的话,我载了他去,却未见他回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……他没有成功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哎……都是苦命人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时间的分割线˭̡̞(◞⁎˃ᆺ˂)◞₎₎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魔界的街道甚是繁华,润玉带着化作人形的小鹿与旭凤一同来到封魔之地,为了掩人耳目,三人都变换了一身暗色着装,润玉一改平时素白飘逸的样貌,穿了一身深灰色劲装,外面披了件银线装饰的斗篷。魏无羡更是了得,直接穿了一身黑色,高高扎了个马尾,红色头饰点缀英姿飒爽。

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这一路倒是玩的畅快,兴奋的看着各个摊位的小玩意,润玉跟在无羡身后无奈的直摇头,突然在一个拐角处竟看到了格格不入的一抹雪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润玉急忙追了过去,看不真切,却又真真正正的出现在他的眼前,是那个少年……古树下的少年!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殿……”润玉刚要继续追去,却被旭凤拦了下来,“大殿,刚刚得到消息,穷奇躲在魔界禁地的一处山洞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好……”润玉机械的答应着,眼睛却还在寻找那一抹白,可惜,再也没有看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若要去禁地,我们还是得找鎏英帮忙,免得私闯禁地落人口舌,我们先去客栈住下,待我联络上鎏英,一同商议对策。”旭凤对润玉说着,眼睛却跟着润玉看的方向望去,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继续说道:“大殿,你在看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看见一抹白色?一个穿白色衣服的少年?”润玉一边说,眼神依然没有移开,还在继续找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啊”旭凤疑惑的看了看魏无羡,魏无羡一耸肩,那意思是别问我,我不知道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润玉有些气馁的回过头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旭凤听了顿时头顶闪过了一群小乌鸦……大殿今天有些不对劲……

 


       夜里宿店,润玉要了个套间,把魏无羡安排在外屋,这一夜,几乎不做梦的夜神竟然做了个梦,而这梦竟被屋外的小鹿吃了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个场景是在一早润玉推开房门的时候发生的,魇兽还趴在地上睡觉,无意间打了个梦嗝,竟吐出个泡泡,那泡泡越来越大,幻化成一个蓝色的大泡泡,里面正是润玉与那少年初见于古树脚下的场景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润玉看着自己的梦,端的是有些脸红,连忙打散梦境,并在心底暗暗发誓,再不让魇兽靠近自己的卧房。

 


       此时围着桌子坐着的,除了两位殿下和无羡,还多了位英气逼人的女将,而她正式昨日旭凤口中的鎏英公主,这鎏英公主不是别个,正是十殿阎罗之六卞城王的掌上明珠。

 

       鎏英对二位殿下的到来也是颇为不满,埋怨旭凤没有早些通知她,她好尽地主之谊好好招待二位殿下。待得知为了捉拿穷奇,不好声张,便也答应了低调行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行人在鎏英的带领下悄悄来到魔界禁地,果然在一处山洞,发现了穷奇的藏身之处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热度(9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倒退华尔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