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倒退华尔兹

衡门独看雪(七)【衡雪】【璧花】



(七)分开行动 



谁懂得万事万物运行的法则,遇见你,是意外?还是命中注定……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齐衡被无谢突如其来的昏迷吓了一跳,好在自己学过简单的医术,他三指切脉探了无谢的脉搏,发现无谢并无大碍,也便放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齐衡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的把傅红雪身上每一处伤口清理干净,涂抹上药并包扎完毕。为他换了身干净衣服,这人面色苍白,虽说是习武之人,却修眉凤目,鼻直唇薄,瘦弱的样子让人觉得怜惜。想到他被如此陷害又百般折磨羞辱,齐衡有些无奈的叹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一直在昏迷,无谢虽然助其疗过伤,伤口被处理了,却还是发起热来,惨白的脸庞依然毫无血色,额头渗出冷汗,偶尔会呓语,却听不清楚在说什么。齐衡把无谢安顿好之后,放心不下傅红雪,便一直守在床头,及时的为他拭去冷汗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一守便是一整晚,齐衡不眠不休的照顾着这两个人,焦急的等待连城璧归来,转眼间已是清晨。齐衡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,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关节,为傅红雪拿下不知道第几次打湿的手帕,用手背贴紧额头试温度,好消息是傅红雪终于退烧,人也睡熟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花无谢也幽幽转醒。看清周围的情况之后,寻到了撑着头坐在傅红雪床边打瞌睡的齐衡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衡哥哥……”无谢轻轻唤了齐衡几声,齐衡本就浅眠,听到动静马上惊醒,见无谢醒来,齐衡连忙上前查看无谢的身体如何。花无谢打坐运功,发现自己已经没了先前的不适,腹部稍微有点闷闷的感觉,也没太在意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没事么?可别逞强骗我!”齐衡担心地把手放在无谢的额头上,试探有没有发烧。无谢玩心又起,装作可怜,抓住齐衡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,红着眼睛,嘟起嘴撒起娇来: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疼了呢……怎么办……”见到齐衡紧张的表情,花无谢嘻嘻笑着,“傻哥哥……我没事了,一晚没吃东西,饿的紧,你摸摸,我是不是瘦了!”


       齐衡被无谢气笑,“是是是,无谢瘦了,想必连公子也快回来了,他肯定会带吃的,待会儿你多吃点好好补补,等回京城,我给你包肉粽如何?”

 

null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一个宠溺的笑,一个甜甜的笑,这一幕刚好被刚刚归来的连城璧看到,连城璧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嗓子,进屋把药材和食物放在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城璧,你回来了?情况怎么样!”


       无谢心大的放开齐衡,起身迎上连城璧,由于躺了一整晚,起的又太急,没走几步竟有些头晕的一个踉跄,被连城璧一把拽住,一使劲带进怀里,连城璧担忧的接住无谢,把他按在凳子上,“急什么!小心点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无谢一只手扶着胸口,一只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,见连城璧带了吃的,也不客气,上手便抓,转眼间塞的小脸鼓鼓的,连城璧笑着擦了擦无谢的嘴角,宠溺的说到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馋猫,这么饿么?别噎着了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快饿死了,先前给傅公子疗伤,可得好好补补!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听罢,心头一紧,忙拉过无谢的手,想探探脉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无谢却笑着拨开连城璧的手“我早就没事了,你看,生龙活虎的,还能吃能睡!”说着还站起身抻了个懒腰,然后“嘶”了一声,原来是抻到了之前手臂上的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诶!你看你,就是逞强!”齐衡连忙去扶这只二花,却半空中遇到了同样去扶无谢的另一只手,气氛顿时有些尴尬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一直昏迷不醒的傅红雪也终于醒了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轻声闷哼了一声,缓缓的睁开眼睛,看着陌生的环境一时间有些呆愣,随后又立马警觉起身,牵动了伤口表情有些扭曲,离着最近的齐衡连忙上前搀扶。

null
 

       “傅公子切莫乱动,你伤的很重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谁?我在哪?”

 
 null

 

       三个人做了简短介绍,大家也算相识了。连城璧继续刚才的话题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出门打探了一下,万马堂和萧十一郎联手,出了很多追兵,看来誓要把我们找出来。而且我还发现不光万马堂的追兵,还有一部分人身手和着装不像万马堂的人,倒像是中原之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看了看无谢,犹豫了一下,想了想继续说:“这样吧,我把追兵引开,无谢和齐公子带着傅公子沿屋后的小路上山,山后深处有一处不起眼的茅草屋,我看了一下,那里很隐蔽,比较安全。你们去那里躲起来,等我去跟你们回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同意!我跟你一起,怎么能让你自己一个人呢!”连城璧刚要阻拦却让花无谢立马制止。“我本是一点点皮外伤,完全没问题,两个人突围放心一些,衡哥哥自己带傅公子去山里,一定要小心一点!以我和城璧的功夫,引开追兵没问题的。”无谢说着,手不自觉的拉住连城璧的手臂。连城璧先是一惊,随后紧紧的回握住无谢的小手。“你真的行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花祖宗,你可别逞强拖累了连公子啊!”齐衡有些担心花无谢,想到他之前刚刚昏倒,连忙说到“还请连公子好生照顾无谢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齐兄放心,我定会保护好无谢的……哦对了,这是傅公子的刀,你们做防身用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大家填饱了肚子,准备妥当,无谢和城璧就先行离开了,剩下齐衡与傅红雪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傅公子现在觉得身体如何,能走么?”齐衡关心的说到

 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齐公子救命之恩!”这人不仅表情冷冷清清,说话也冷冷的,“齐公子不怕我是魔教之人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怕又何必救你,我们已经知道他们对你的陷害了,你放心,我们会为你讨回公道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的仇我自己报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齐衡感觉他周身的空气都降低了好几度……看着他苍白的嘴唇微微笑了笑,“我叫你红雪可好?你叫我元若便可,无谢他们已经走远,你怎么样?能行吗?要是能走,我们也收拾收拾尽早离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握紧黑刀,看了眼齐衡说到“对不起,我连累你们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别这么说,你才是最大的受害者,以后大家都是兄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听罢没有再说什么,忍痛起身,只觉得全身酸痛,之前伤了太多地方,不过这点小伤他都能忍受,腹内却仍似有东西在搅动,但仅仅是闷痛的感觉,不像先前神志不清的时候那般绞痛难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齐公子,我可以了,我们即刻启程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齐衡见他别别扭扭,明显是在忍痛逞强,又不愿叫他元若,依然生疏。想着早点离开这里去到安全的地方再好生养伤,便答应了下来,收拾东西搀扶着傅红雪,二人一同向后山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10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倒退华尔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