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倒退华尔兹

焚心【润玉X公子景】(四)



(四)公子景



        寂静幽暗中,迷雾重生,漆黑的山洞洞口散发着浓重的血腥味,令人作呕。四个人收敛心神,各自运气,护身的法术缠绕全身,一路小心靠近。

 

       到了洞口的附近,几人停下来观察情况,山洞中时不时的传来妖兽的嚎叫与呻吟声,偶尔还伴随着震动的声音,碎石从石洞的顶部纷纷坠落。应该是之前天帝对穷奇的重创让它受了不小的伤,这对他们是一利处。


       “贸然进去太危险了,里面的地形我们不清楚,而且穷奇周身带着剧毒,若是血液横流,势必会荼毒六界!”鎏英蹙眉分析着现状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小兽擅音律,可摄心魄,这样吧,让无羡以笛声将穷奇引出来,我们再以降魔杵镇压至崆峒印之中。”润玉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可行,我和润玉在前,鎏英公主在我们后面,一定要小心行事。”旭凤与润玉对看一眼,互相点了个头,捏个御风诀,风骤然而起,两人一人一只手抓鎏英一边的肩膀,同时腾空向上,将鎏英放到较为安全的地方。魔界上方仍是灰沉一片,笼着漆黑浓重的迷雾,看不到尽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鎏英怒目而视,两人全当没看见,瞬间与魏无羡回到洞口,准备开始战斗。

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手指轻轻转动,一把黑色的长笛旋转着出现在手中,只见他眉眼含笑,嘴角自信的上扬,笛子在嘴边被吹响,他周身也唤起一股黑雾,悠扬悦耳的笛声传了出来,旁人听了到是动听的很,可对于穷奇却由着极大的诱惑力……


  

       不消片刻,只见洞口地动山摇,穷奇以真身示人,缓缓的爬了出来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旭凤手中唤出烈焰长弓,一枚烈火箭金光闪闪的射了出去。润玉飞身而起,右手结印,腕间人鱼泪闪闪发光,一道银蓝寒光便如闪电一般,从掌间幻化出玄冰剑。二人一金一蓝飞向穷奇的黑雾之中。

 

null 
 
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向后飞身浮在空中,变换曲调,奏起驱魔的音律,扰乱穷奇。穷奇显然被激怒,发起进攻。

 

       润玉手中的玄冰剑一挥,身前无数寒冰锥迸发出去,直击穷奇,穷奇手脚并用,像山崖逃窜。

 

 null
  

       旭凤收了长弓,手持赤霄宝剑,鎏英也从后方飞奔而至,手上那根魔骨鞭甩的是上下翻飞。三个人与穷奇你来我往的打斗起来。魏无羡在后方以笛声镇压,下面的三个人才与穷奇势均力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三人的体力都渐渐不支,穷奇暴怒之气也震伤了魏无羡。
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空中响起另一首乐曲,魏无羡一听,大为震惊,此曲乃是上古封印之曲,很久没有在世间响起过了。他放下手中的长笛,寻着笛声想查看是谁在吹奏。可惜只闻笛声不见其人,下面三人还在与穷奇苦苦缠斗,魏无羡不敢懈怠,和着音律一同演奏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打斗中的三人也听到了笛声,润玉寻声而望,眼睛一亮,是他!

 

  null


       只见那少年御风而来,足下生风,半透明的薄雾缠着少年的身体,脚下流动着极淡的银蓝色水雾,氤氲朦胧。少年依旧是那身雪白,与周围的黑暗鲜明对比,少年眉间一点蓝光闪烁,飞身而至,云雾尽散,足下像是一朵莲花,其间点点星芒明灭变换,妙不可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少年面若春桃,眼睛微闭,气定凝神犹如天外飞仙。

 

       润玉看的有些痴了,突然头疼欲裂,脑海中闪现好多模糊的片段,什么人?那锥心刺骨的痛在心底蔓延,好痛……润玉一口血咳出,被旭凤一把接住,润玉收了玄冰剑,双手捂住太阳穴,眉头紧锁,像是变了一个人,剧痛逼的他大喊了一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殿!”旭凤叫了润玉几声,润玉瞬间惊醒,正在与穷奇缠斗,自己不可大意,不能拖累了其他人。他给了旭凤一个安慰的眼神,拿出了降魔杵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天道毕,日月俱,出窈窈,入冥冥,魑魅魍魉,皆消亡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只见穷奇在封印之音中元气大伤,挣扎中被降魔杵吸引,闪着幽绿的光被封印了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随着穷奇被封印,少年收了音律,杏眼幽幽看了一眼众人,转身离开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下!!”众人被润玉吓了一跳,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只见润玉孤身一人朝着另一个方向追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家大殿怎么了?”鎏英疑惑的问着魏无羡,无羡也是摸不着头脑,“不知道啊,你们看见什么了么?大殿在跟谁说话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到音律是你奏的么?不简单啊小鹿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!上古音律岂是我等小仙可能奏出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还是那条分割线˭̡̞(◞⁎˃ᆺ˂)◞₎₎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=͟͟͞͞˳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润玉追随少年来到忘川河边,那背影让他感到眼熟,可怎么也想不起来,少年转身衣袖一挥,布下一道结界,黑暗的魔界瞬间鸟语花香。少年见到润玉明显的被吓一跳,没想到自己竟然被跟踪,还进了自己的结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润玉走到少年面前,微微一笑,抱拳道:“又见面了……多谢仙子相救!我们有缘再次相见,不如重新认识一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仙表字润玉……不知仙子如何称呼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景……”

  

 null
  

       公子景走到润玉面前,痴痴的望着这张脸,一千年了,终于有人看得见自己……这人……好眼熟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余……琰?”

  

(记忆闪现)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余琰!你说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当然!谁也不能拆散我们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逆子!你堂堂一届上神竟然做出这等大逆不道之事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的头好疼!小景!你们要做什么!小景!!!」

 

…………

 

(记忆断了)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被思绪打断,我们见过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景仙子为何说我是第一个见到你的人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千年前我的肉身被打散了,这一千年来无人可见我,你是第一个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有办法重塑肉身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被诅咒之人,罢了,在下界做个散仙也挺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我看得见你,以后由我来陪你如何……”


(记忆片段)

      「以后我来陪你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!我们真的没见过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润玉看着公子景闪烁的眼神,心头又是一紧,之前两次的匆匆一见到没有多在意,这次见了确实感觉似曾相识,不是那匆匆一见的似曾相识,而是一种相识已久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穷奇乃上古凶兽,仙子为何会出现在此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追踪它到此的,我与它有仇,它害死了我最爱的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公子景满眼的悲伤,自己一千年的孤寂,一千年的痛苦都拜穷奇所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润玉见戳到他的痛处有些心疼,“抱歉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已经过去这么久了。”公子景微微一笑,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下次约在凡间见面如何,这魔界太过黑暗,今日我有要事在身,刚刚封印穷奇要回天界复命,我们下次再详谈,如何?”润玉突然记起了封印穷奇之事,自己把其他人这么丢在那自己跑出来,着实是不对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我们还在那棵老树下见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言为定!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4)
热度(8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倒退华尔兹 | Powered by LOFTER